第二十場

景:旅館餐廳

時:晨

人:依喬、曜明

 

□ 緊鄰落地窗的高雅餐廳,晨光斜射,照在餐桌上。

□ 從落地窗望出去是一座游泳池。稀疏的人數給人一種悠閒的感覺。

□ 依喬從泳池躍起,裏著浴巾,走向餐廳。

□ 曜明已坐在餐桌旁讀報吃早餐。

 

依喬:怎麼?有什麼大消息!

曜明:唉,這次的格鬥擂台網路上已瘋狂轉載,我可不能搞砸,時間愈近愈是覺得心慌。

依喬:老總、希志他們什麼時候過來幫忙,客戸的Call Cold我可不願負責。到底會有多少訂單都不知道,到時候出糗那可就難看。

    依喬點起煙,逕自快活地抽了起來。

 

曜明:公共場所,不要抽煙行不行!喔,對了,客戸那邊Service作的怎麼樣了,要不要向老總報告啊!

依喬:我不太想幹活,這幾天煩都煩死了 ,有這等白癡的客戸, 教不會還不打緊,還東挑西挑的,我想今天再跑二家我就不幹了!

 

曜明:隨便妳好了,反正妳就是這種性格,遲早會吃虧的。有沒有向老總提過離職的事。

依喬:沒有,我想他們不會留我,晚一點説比較好,到時候一走了之!至於你呢? RD我想你比我重要。説歸説,你不要到處張揚。

 

曜明:我得趕緊到會場,妳自個兒小心點。

    曜明輕吻依喬,然後離去。

    依喬微笑、、、、深思。

 

 

第二十一場

景:展示會場

時:曰

人:曜明、希志

 

    曜明努力安裝各類程式、調整機組。

    希志趕來,向曜明問好。

曜明:你可終於來了,老總如何?

希志:這次可不能丟臉,待會我得趕快呼叫客戸。上線及未上線的客戸各有上千家。下年度的業績可有著落囉。老總今天會與你聯絡的,放心好了 !噫,依喬到那去,她沒幫你嗎?

曜明:她找客戸。

 

    希志趨向前去,細語輕聲的説。

希志:你可要好好看著她,總公司傳來消息對她不利,你可要三思喔?最近公司老是流傳出去的一些檔案,你知道我的意思吧。

□ 曜明深思不語,繼續他的工作。

□ 悲愴古典音樂。

 

 

第二十二場

景:房經理公司

時:日

人:依喬、房經理

 

    依喬再次造訪房經理。

    房經理親切招待,露出熱情的笑容。

    依喬將機組裝置完成,進行檢測工作。

 

房經理:那邊我已關照過了,妳今天可以把最後一批資料給我。

    房經理墁慢靠近依喬。

依喬:我想、、、、上次有談這些嗎?不是我人先過去再説嗎?我必須再確定一下。

    房經理伸手挽住依喬的腰。

    依喬輕輕站起,然後走向電腦工作檯。

    房經理緊跟在依喬後面,再次伸手搭在依喬的左肩上。

    依喬拿起電腦手,一個轉身敲在房經理的頭上。房經理雙手抱頭,痛苦哀嚎,依喬從容收拾起機組裝置後離開現場。

□ 幾本雜誌從依喬身邊飛過。(OS)『TMD 妳不要跑!』

 

第二十三場 A

景:格鬥會場

時:日

人:曜明

□ (淡入)曜明匆忙從工作中停頓下來,接聽依喬打來的影像電話。

曜明:(驚訝狀)發生這種事、、、、妳還好嗎?

    (特寫)影像電話中電腦螢幕,是依喬哭泣的樣子、、、、

 

(OS )依喬:我很好,我用力敲了那傢伙一頓!

 

 

第二十三場 B

景:公務車

時:日

人:依喬、曜明

 

    依喬非自主性地操作隨身助理Michael,一堆資料飛舞。

 

依喬:曜明、、、我發現房經理他們是在利用我,從一開始就是。可惡至極!

曜明:(OS )還好發現的早、、、、妳現在在那?我很忙,待會再聯絡好嗎?

依喬:Ming(停頓一會)我要你現在過來陪我!

曜明:乖乖、、、、Sophia我現在就完成最後程序。啟動OK後,我馬上過去。

依喬:(哭泣且顫抖語調)我要你現在過來。

曜明:(OS )妳怎麼不講道理,我要掛囉!

 

    螢幕對話視窗熄滅,依喬雙手抖動起來,睜大雙眼。

    影像電話又突然響起。依喬很快接視傳來對話!

 

經理:(OS )依喬,公司交待的事項妳辦完了嗎?

依喬:(語氣艱澀狀)OK !

經理:(OS )房經理那邊的事妳怎麼解決。

依喬:那是他自找的。

經理:(OS)我想妳明天不用參加活動,今晚妳就給我回來!

 

    依喬不停撫弄頭髮。

 

經理:(OS)所有重要文件、機組,待會希志會找妳要,希望明天能在總公司見到妳,拜拜!

 

    對話視窗消失、、、、依喬狂怒,啓動公務車!

    依喬突然看見一輛黃色貨車從旁慢慢驗過。

    依喬大吃ㄧ驚,猛踩油門,快速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區我最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