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4-24 09.23.54.jpg  

場景 33 台灣 軍醫院 病房   趙組長、裕豐、港勤連連長、憲兵、出境官、醫院人員若干

 

     清晨,初夏。

     薄霧瀰漫,朝陽在霧氣中依稀可以看見圓圓的輪廓。

     病房外,遠處長廊外的盡頭,隱約傳來規律的腳踏聲。是趙上尉帶著港勤連連長、出境官以及憲兵等一行人。

     趙組長喚醒沉睡中的裕豐,狠狠地說。

趙組長:『許裕豐戰士,經過本組詳盡的調查,你的病情大半乃是造假,依照目前身體狀況不宜再留院治療,本院已經將你的違紀情事上報陸總部處理,現在你快快準備行李,跟我們走!』

     裕豐驚跳起來,對這晴天霹靂般的命命感到莫大的訝異與震驚!

 

     縱然連日探訪累的他滿臉硬梆梆的倦容,趙上尉輕挑的語氣也難掩心中的喜悅。

趙上尉:『你立刻和港勤連連長走,出境官已經辦理出境手續;你大可不用擔心,其它細節我會通知防衛部長官們,他們會在港口等你,放心好了,你會安然返回「老家」的。』

 

場景 34 台灣軍醫院、港口、補給船   裕豐、港勤連連長、憲兵、出境官

     港勤連連長押著裕豐上車。

     出境官協同裕豐登上開口笑( 負責清運、運貨的補給船。 )

     回憶麗婕微笑容貌。

     裕豐在補給船上暈船、狂吐。

     返回防區。

 【回憶完 】

 

 2011-04-24 09.25.26.jpg  

 

場景 35 防衛部 洪政參官寢室 洪政參謀官、裕豐

     手握3根清香,跪拜在書桌前,面對案桌前的觀音娘娘,洪政參官虔誠默拜,右手持符順勢畫3下,口中喃喃自喻,祈福平安升官。

     幽暗燈火,青煙裊裊,半晌,洪政參官坐定下來,將畫符交給裕豐。

洪政參官:『裕豐,這航次你準備一下,關於送修事宜,我已經和營務組聯絡過,大致不成問題。至於外界紛紛擾擾的問題,你要沉的住氣,我會和他們溝通的。至於張超智,這小子,不僅拆我的台,還恐嚇你,等逮到機會,我會好好修理他!』

裕豐期待的說:『他實在太可惡,我怕他會對我們不利,尤其是他已經沒有返台假,我想他心裡一定更不平衡!』

洪政參官:『這畫符帶在身上,回台灣好好放假,千萬不要像上回後送事件,搞得滿城風雨,要是再犯一次,天皇老子也救不了你。』

     裕豐低頭不語。

洪政參官接著說:『、、、回去之後,多陪你媽,並且找個時間到你父親墳前上個香、許個願,當然也替政參官祈福祈福;唉,樹欲靜而風不止,「子育養而親不在」,你可要好好孝順你媽呀!』

裕豐微微一愣:『這當然是我應該做的事,我會謹記政參官所說的一切。』

 

場景 36 防衛部 戰備道 怡仁、裕豐、軍犬哈尼、軍犬絨絨

     紅橙夕陽散發的色彩,將外島的暗藍天塗抹的均勻,風,夾帶海的溼氣,爲大地增添少許水珠。

     小名「絨絨」的牧羊犬,雖然不是正統血緣的牧羊犬,卻有一份牧羊天份,尾隨在裕豐的身後。

     怡仁牽的是「哈尼」,是一隻德國狼犬,這輩子牠過於調皮,注定永遠與狗鍊子為伍。

     從戰備道以下,沿著海岸線直通全島,在路的四周都有據點,而兇猛的狗是據點必備的條件,沿途是牠們較量的好時機。

怡仁:『裕豐,這幾個航次看你信件來往如此頻繁,是不快保不住。』

裕豐:『不瞞你說,麗婕雖然愛我,但是介入者太多,我擔心哪一天她會變心,而且也煩惱她所遭遇到的種種工作、升學問題;也真想看看是那些傢伙如此厚臉皮。』

     裕豐雙手緊握僵直得狗鍊,群狗狂吠。

     怡仁抓住哈尼的頸部,用力往地上壓,教牠一些起立、坐下、握手的動作。

     天色漸漸黯淡,而風更大了,也許明天是個雨天。

裕豐:『這航次回去,我可要好好看看麗婕,我一直相信我們之間不會改變,她愛我就像我愛她一樣。』

13190684866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區我最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