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5-30 16.34.10.jpg  

場景 4  科長寢室  裕豐、科長

     裕豐小心翼翼開門,看見斜躺在床的科長。

 

裕豐:『報告科長,這份資料給您,其餘的已經送到文卷室。』

科長斜眼一看:『怎麼是你呢?張超智呢,我是叫他弄得呀,我看看你搞的如何!』

科長:『怎麼弄得那麼糟,這句話還是不對,你看看這裡,林裕豐,你老是辦不好事,歸建算了!這份資料我明天  就要,來不及再改,以後做是細心點,你走吧!』

 

□ 門外,山坡下步兵連正魚貫夜行軍查哨,蟬鳴。

□ 裕豐捏緊小帽,口中念念有詞,呆立在無月的深夜裡。

 

 2011-05-11 10.26.57.jpg  

 

場景 5  台灣 陸總部 會議室走廊  科長

 

     大廳,乳白色的寂靜。

     成科長來回的踱步,雙手緊插褲袋,口中直滴咕。

【特寫】成科長為一一份報告。

 

科長:『怎麼辦?怎麼辦?』

 

場景 6  台灣 陸總部 會議室  科長、總部官員若干

 

     會議室一片螢光,裊裊香煙濃郁了會場窒息的氣氛。

     成科長呆立在一旁。

 

陸總部長官:『成科長,關於你剛剛的報告,本處尚有多點質疑,只是目前資料不足,等會再做詳盡研究,現在請你將手邊資料呈上來,待本處影印多份之後再行辦理。』

 

□ 成科長滿臉尷尬,硬梆梆呆若木雞。

 

 2011-05-30 17.09.16.jpg  

 

場景 7  防衛部 休息室  參謀官、超智、小兵若干

 

     休息室,參謀官大聲嚷嚷幾個小兵笑成一團,超智更是爆笑如雷。

 

參謀官:『後來第二天,處長就叫老成 ”夾卵蛋” 足足罵了一小時,而那59份資料也偏偏這個時候才送到』

 

小兵:『那科長為什麼不60份一起帶回去開會呢?』

超智冽嘴一笑:『誰知道!』

     超智幾天來羈押的煩躁與不安,就在頃刻間伴隨笑聲拋向九霄雲外。

 

場景 8  防衛部  參謀官辦公室  黃參謀官、超智

     書桌上凌亂不堪,一疊疊文件散落四周,黃參謀官焦灼目光正在蒐尋著一份重要的文件,翻了半天,拿起電話。

 

黃參謀官:『請接2002』

超智:『長官好,』

黃參謀官:『喂,超智啊!這航次打字機你送回台灣修理,參謀官簽你回去,線在你過來幫我整理一下文件,要快喔!』

 

     震驚又興奮的超智一時之間没了思緒。

 

超智:『謝謝參謀官,我馬上過去幫你整理文件。』

 

  

場景 9  防衛部  洪政參官寢室  洪政參謀官、裕豐

 

     一棟棟長長平房建築,依傍在山腰之間。

     細長石階魚貫而上,過了鐵柵門,是一間狹隘庭院,一旁濃密樹蔭,點綴稍許盆景,另一旁是一間間寢室,過了中山堂交誼廳分野就是一排軍官寢室。

     濃霧瀰漫,在午後擴大了人的視野與瞳孔,亮麗閃設日光餘暉。

     從遠處拾級而上的裕豐,手緊握著便當盒。

     洪政參官寢室的門,隨風搖曳。

     陷於遐思的裕豐,加緊腳步。

     運轉不停的除濕機乾燥了寢室,裕豐習慣性自動自發雙手奉上了便當。

 

裕豐:『報告政參官,飯菜打來了,請慢用。』

洪政參官使勁自床上跳下:『唉呦,真謝謝你喔,來,坐下,一起用。』

裕豐:『報告政參官,我已經用過,謝謝。』

政參官:『喂,小老弟,你知道最近有個假,我想辦法弄給你、、、』說罷,

一塊肉咕魯吞了下去。

     政參官拿起身後一堆髒衣服。

 

政參官:『沒錯,這把船讓你回家,回去看看你媽,順便幫我問個好!』

政參官:『另外、、、這些衣服你幫我洗,可要快點。』

裕豐:『謝謝長官,我馬上辦。』 

□ 裕豐一股傻勁接過衣服,強忍心中興奮之情;一旦消失在政參官視線之後,難以壓抑心情突然宣洩爆發,在山谷中狂笑,雀躍不已。

 

2011-05-20 12.17.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區我最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