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0145.JPG  

場景 10 防衛部 科長辦公室 洪政參謀官、裕豐

     長春藤環境美化純白的科長辦公室。

     屋頂天花板隱藏式抽風機正運轉著,而不斷湧入的冷氣沖淡室內香煙裊裊。

     黃參謀官將以簽畢文件上呈科長。

黃參謀官:『報告科長,本年度上級總檢以及後送維修打字機乙案,我建議由該機保管人張智超負責返台送修,不知科長意向如何?』

科長輕吐口中輕菸:『不行,張超智已經放過公差假,而且辦事不牢,又是支援人員,不能放他,再換一個、、、、』

     洪政參官眼眸一亮,認為機不可失,緊隨科長話尾。

洪政參官:『報告科長,我覺得由許裕豐擔任此項業務較為合適。』

科長:『你倒是說說看。』

洪政參官:『許裕豐服從性高,辦事能力較強,而且最近家中老母身染重病,如果能讓他回台,一來可辦妥公事,二來又可解決家中困境,屬兩全其美。』

 

科長瞄向洪政參官:『既然許裕豐家有急事,那就讓他回去,至於辦事態度可要好好教他,我可不太放心,黃參謀官,那就請你再改簽一次,把張超智換掉。』

     洪政參官冽嘴一笑,自得意滿瞪著黃參謀官。

     黃參謀官接過文卷,頭也不回直坐在自己辦公桌,左手脫腮,右手持筆,眼裡流露無奈之神情。

場景 11 修護中心 超智、怡仁、士兵若干名

     瓶瓶罐罐散落在工具房內。

     得意洋洋的超智正在興奮的講述放假回去該如何的瘋。

     弟兄們聽得高興也不時瞎起鬨。

     怡仁從科長那兒得知後來事情發生的始末,一見超智,劈頭大叫。

怡仁:『你玩”蛋”了,你的公假飛了,科長改讓裕豐走,啊哈!』

超智一臉愕然,拉開嗓子猛叫:『他媽的蛋,為什麼換他,為什麼不讓我放。』

     一瓶可樂猛栽在電視機旁,因為用力過度,鋁罐可樂已經呈扁平狀。

     呆若木雞的超智靜聽怡仁敘說緣由。

     夜深。

 

場景 12 防衛部 洪政參官寢室 洪政參謀官、裕豐

     背負一支朝拜心情,裕豐滿心歡欣地說:

『多謝政參官提拔,讓我又能回家,這次返航後一定好好酬謝長官的好意,,,這是您送洗的衣物,已經拿回來了。』

洪政參官:『你也別謝我,這些送洗多少錢?』

裕豐急忙回道:『報告參官,不用您勞心,我來就好。』

洪政參官:『那怎麼好意思呢?嘿嘿嘿!』

     窗外霪雨霏霏,爲大地鋪陳縷縷白霧,茫茫然。

     愈是暈暗的環境,愈有清醒的裕豐。

裕豐:『有件事要跟政參官報告一下,不知道妥不妥當?』

政參官:『沒關係,有什麼是就儘管說。』

裕豐:『張超智最近常在弟兄們面前說長官您的不是,而且老是找我的麻煩。』

政參官:『他算哪顆蔥,幹這麼囂張,找個機會好好修理他,在這樣下去,就把他歸建,改分配下級單位,讓他每天清運、構工、搶砂、、、太可惡。沒問題,你先下去,我會替你作主。』

□ 星空漆黑一片,猶如噴墨一般黝黑。

 PICT00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區我最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