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0875.jpg  

 非永遠的日子

 

人物表

 

裕豐的媽媽:女,五十餘歲,喪偶。

 

超智:男,大專兵,二十一歳,狡詐偷刻,個性較爲邪佞,好拍馬屁。

 

科長:男,姓成,司令部政二科長官,四十餘歲,待退。

 

裕豐:男,一般兵,寬厚老實。

 

參謀官:男,姓黃,防衛司令部長官,四十餘歲,待退。

 

洪政參謀官:男,姓洪,防衛司令部長官,四十餘歲,待退。

 

怡仁:男,一般兵,修護中心老兵,待退。

 

王少校醫官。

 

老闆娘曉蘭。

 

麗婕:女,在醫院工作護理人員,十餘歲。

 

女侍若干。

 

舞場男女若干人。

 

趙組長:男,台灣軍醫院檢驗組上尉,二十餘歲,忌妒心強烈。

 

醫院人員若干人。

 

港勤連連長。

 

憲兵若干人。

 

出境官。

 

陸總部官員若干。

 

小兵若干。

 

服飾男:二十餘歲,麗婕新歡。

 

  

 

序場:

 

   馬祖,蟬鳴遠遠而來,沉靜優美壯觀202高地夕照俯瞰山海美景(淡出)讓人盡收眼底,一束金橙色光暈自雲端下方射出,直映在湛藍海面上,一艘孤帆緩緩行駛,伴隨著海浪,自由自在搖擺著;海風,是那麼的清涼,輕拂在每一個人的臉上,令人恬淡寧靜的夏夜正悄悄降臨。

 

   午夜,邁向悽涼。

 

   哨所右側,打呼聲傳來。

 

   左側哨所傳來歌聲,小兵提槍清唱。

 

   小兵拉起槍機,上彈匣,將口緊緊含住槍管。

 

   槍聲劃過寧靜的夜。

 

   防衛部戰備坑道外的馬祖醫院,矗立在雲端飄邈中。一群身穿軍便服地官兵們正在嚴謹的打理禮堂。

 

   發行站的攝影兵安靜整理攝影器材,馬祖日報派來戰地記者正在與數位軍官交頭接耳。

 

   一位哀悽的女士在軍官的攙扶下進入禮堂。

 

   一具棺木橫陳在禮堂的中央,上面鋪著戰地的旗幟。

 

   攝影機鏡頭往下帶出哀痛癒恆的母親,她嚎啕大哭著。

 

【淡出】


2011-05-30 14.52.25.jpg  

場景 1 超智辦公室  超智、科長

 

□ 鐵柵門重重關上,鏗鏘聲如轟雷祚響。

□ 超智憤然坐下,雙手抓起批文,歇斯底里。

超智:『他媽的蛋,剛剛打印好又被退回,到底要改幾次!』

□ 旋即吸口長煙,不禁怒火中燒,提起腳直往打字機踹去。

超智:『再打一次,這次再有問題,我也不管了!』冷冷的道。

     科長推開房門,從電腦室走出,慢條斯里。

科長:『怎麼,不滿意?!』

 

□ 超智急忙起身:『報告科長,沒有!』

科長:『沒有最好,趕快打一打,打印60份給我,這把船我就要帶回總部開會用,要快啊』斜眼一瞧,冷冷的說。

超智:『報告科長,那您今晚就要,船明天就要動了』

科長伸伸懶腰,向前,跨兩步:『沒錯,我先回寢室休息,弄好之後給我送過來!』

超智微微一愣:『科長晚安』

 2011-05-10 17.34.35.jpg  

 

場景 2  科長寢室  超智、科長

 

     長紅的地毯,抖落幾滴水珠子。

     科長放下毛巾,身子往前仰,吼叫一聲。

 

科長:『哎呀,看支精采的帶子』

【特寫】喋血情仇。

【OS】打字機吵雜的聲音。

【大特寫】科長愉悅的腫臉。

【畫外音】媽的!今晚又不用睡了。

 

 

場景 3  裕豐的辦公室  超智、裕豐、參謀官

 

     超智雙手捧拿60份打印好文件,走進裕豐辦公室。 

裕豐手緊按著電動玩具,調侃的說:『唉呦,老兵,怎麼還沒睡,又被操了!』

超智:『科長叫你拿一份給他,剩下59份送到陸總部,這一航次科長要回去開會。』

裕豐放下手中電動玩具,冷冷地說:『科長真的叫我送過去嗎?』

     疲憊的呼氣加上澳熱的空氣,防毒通風管似乎吸不走坑道辦公室氣憤。

 

超智大怒:『科長要是明天走不成,或是出了什麼問題,那我可不負責。』

參謀官:『裕豐,你就幫幫學長處理嘛,那麼計較,搶銀子啊』

裕豐:『是的,參謀官,我馬上去做』

2011-05-30 17.09.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區我最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