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0039.JPG  PICT0014.JPG  2011-11-12 09.25.38.jpg  

S52    據點旁海岸線    夜    張中尉、部隊長、陳士官長、小歪、監哥、老鬼

 

□張中尉和部隊科隊長密商。

張中尉:其實我不是非抓那個水鬼不可,有時候眞覺得兩岸都一樣,自己人還打什麼呢?得過且過!

部隊長:那鬼的事就埋在一邊,等他自己處理。

 

□小歪和監哥扶著老鬼走向吉普車,並把老鬼擠入座位,老鬼仍然安靜地睡著。

□據點安靜了許久。 

張中尉:哨車先走,我想陣地大概沒事,我和科隊長守在這裡,有問題再説。

□吉普車引擎聲響起,慢慢啓動。 

□〈大遠景〕吉普車駛離現場,據點士官兵仍然鞏固崗位,雖然都是臥射姿勢,但海風襲來,整夜熬戰帶來辛勞,已漸露在官兵的臉上,他們幾乎或躺或睡。

□東方晨曦欲現,雲霞滿佈!

相片1109.jpg  

S53   東北角海岸(台灣〕   日   小歪、春華

 

□海風挾帶濕氣,把春華秀髮吹得一團雜亂。

□小歪和春華漫步在海灘。

□春華髙興的活潑亂跳。

 

春華:小歪,你知道嗎?你跟我那些朋友比較起來,我覺得你阿,好太多,對我好,又體諒我,我應該好好對你才對,而不是像以前一樣到處爲難你。

小歪:這、、、

 

□小歪有話要説,卻説不出口。

 

春華:而且我表姊,她一直推崇你,她説你很棒、很乖,很有個性,表姊她希望我能帶你回家玩就這個禮拜天,你覺得如何,讓我們好好招待你!

 

小歪:我、、、

 

□小歪愈來愈驚訝春華所説的話,他更惶恐的是,表姊到底在春華面前説了些什麼。 

□表姊還説,以後我們可以常常在一起,回家、吃飯,可是我自己覺得我們可以和表姊住在一起,對不對,她人很好的!

□小歪默默不語。

□小歪撿起海貝殼,拋向海洋。

□夕陽餘暉,塗滿天際。

小歪(os)以後我們三人會和睦相處嗎?

表姊(os):我會讓你同時擁有我們的!

 

S54    司令部    日   小歪、監哥、張副司令官

□副司令官辦公室氣派非常。

□監哥包裹著傷勢不輕的樣子,小歪陪侍在側。

□小歪拉拉監哥衣角。

小歪:這樣子好嗎?不太好吧?(又緊張兮兮)

監哥:老鬼説沒問題的,怕什麼!

 

副司令官走出房間,對大廳內的小歪、監哥微笑。

 

副司令官:兩位表現不錯,在這次水匪突擊事件,能夠力保情報官,讓國軍免於受辱,此種勇敢的行爲,已經深受上級的賞識,尤其是李順監!

 

監哥:有!

副司令官:很好,短截有力!李順監戰士,爲了保護情報官,而不惜犧牲自己,太好了!這正是國軍大無畏的精神,所以上級爲了獎賞你們,各記大功乙次,李順監返台榮譽假兩航次,王小正返迨榮譽假乙航次。

 

S55    交通船    日    小歪、監哥

□交通船乘長風,破萬里浪。

□返台士官兵悠閒在甲板上踱步著。

□小歪與監哥依靠在欄桅上。

小歪:説句實話,那天晚上你到底跟那個水鬼説些什麼?

□小歪看了看得意的監哥。

 

監哥:我叫他放了情報官,我願意跟他走!

小歪:你後來連開了好幾槍,到底想不想殺他!

 

監哥:廢話!大敵當前,不是你死必是我亡,顧不了那麼多了!

小歪:我倒覺得那個水匪不錯,沒殺我們,尤其是老鬼,那眞是命大。

 

監哥:別管那麼多了,這次放假,你是不是又要去找你那個什麼華的,還有那個老表姊,聽説很有錢,又很騷,怎麼樣,分我一個好不好?

 

□小歪沈默,半晌

□海浪衝擊船首。

□天藍,偶有白雲

□監哥甩甩頭,看著小歪。

 

監哥:你覺得你一個人能和二個女人和平共存嗎? 

□小歪低下頭。 

小歪:(反問〕那你覺得我們可以和他們“和平共存”嗎?

 

□海風依舊迎風襲來,比基地更鹹更濕。

□烈日高照,火辣了人們的心靈。

□船 ~~~ 正如戰士們疾速的前進!             

 

(劇終)

1319326996581.jpg    1319327027129.jpg  2011-10-23 08.18.44.jpg  2011-10-23 08.16.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區我最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