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富美:(冷笑)我現在要告訴一個屬於我們家庭的好消息!

 

明富:什麼好消息。

富美:關於我們高祖母的好消息。

明富:(指向俏霞)你說她!

富美:對,就是她!(停頓一會)我今天就是來揭發她的真面目。

明富:(高與地)那她不是

富美:她不是高祖母,更不是鬼,而是一個大騙子!

□ 鼓聲再起。

明富:(與奮狀、抓住富美)那她是人囉,一個活生生的女人!

 

 

富美:你現在知道還不算太晚,趁她沒騙你之前,我們可以反擎!

明富:小妹,親愛的妹妹,謝謝妳告訴我這個天大的好消息,我多麼希望她是人哪。一位我心目中的愛侶。我可不希望和鬼相戀。

   富美焦急了,她來回踱步著。

富美:(激動地)大哥,你搞不清楚啊她是破壞我們家庭的大騙子。

明富:(欣喜狀)不,她是活生生的愛侶,我心目中夢寐以求的伴侶我不能讓妳來破壞我們。

富美:難你不為可憐的爸、媽想想——

   鑼聲再起,明富彎低了身子。

   燈漸暗。

   音樂再起。

   霧氣再現。

   燈光開始變换,各種色調交替出現。

   鼓聲再響。

   一束先圈打在個黑影者身上,慢慢地我們看清楚是一個壯碩的青年,三界。

 

明富:(驚訝地)啊!是三界大臣!

三界:錯了!什麼大臣、小臣,我是唐三界,三界投資公司執行經理,我負責的業務是吸收民間游資、鼓勵民眾參與股票熟悉短期操作,並控制大都會區部分房地產適時炒作地皮,偶爾玩玩地下錢莊,兼投資各種地下遊藝事業,包括八大行業等等。 

 

   明富把富美和俏霞擱在背後。

明富:有什麼事替你服務嗎?

三界:有點小事想請閣下幫忙。

明富:請說。

三界:就是。

   三界未說完,即轉過身,拿起無線電話。

   富美口袋電話鈴響,隨即接聽。

富美:喂——(很驚慌地)爸爸嗎?您安全嗎?在那裡?

三界:嘿,哈。

富美:你是誰?快說話呀!

三界:放心好啦,只要拿到錢,人質就安全。

富美:我現在和哥哥在起,請你指示,我們在這聽您的指示。

三界:聽清楚,現在在妳右後方是不是有一個正在和你哥談話的那個男子,妳只要聽他的話就可以了!

 

   三界轉過身,富美放下電話。

富美:(輕聲細語)哥,就是他們綁架爸爸!

明富:嗯!兩位應該知道我是誰吧!

明富、富美:(異同聲)知道!

三界:其實很簡單,趕快回去找錢,三天後拿五佰萬來。就可以看到令尊了!

 

明富:(咆哮)為什麼要我付錢,我已經是斷絕家庭的人,我現在好不容易找到一個我愛的人,你們卻要我回到原來屬於我的團體。我現在鄭重宣佈,我脫離邵氏家族。從此和劉俏霞小姐比翼雙飛。

富美:(哀求狀)大哥,你身為長子,口出狂言,就算你要脫離家庭,至少要先救出爸爸

三界:你這個不孝子,你要是不救你爸爸的話我也沒辦法,不過,你應該問問劉小姐,看她要不要跟你!

富美:對呀!她也是個大騙子!

   明富轉過身子,問俏霞。

明富:俏霞,妳到底喜不喜歡我——

   俏霞低頭,起身,慢慢走到三界和明富中間——

俏霞:我很高與有人喜歡我,從來沒有人如此關愛我,體諒我,為我付出這麼多?今天,如果富哥耍我,我願意跟你的!

   明富跳躍著,高與地大叫。

 

明富:唷嘿——你們看吧,她願意跟我——沒話說了吧,從今天起(臉露滿意之狀)

□ 三界突然抓住俏霞。     

三界:(大笑)從今天起起,俏霞就歸我管,現在行情看漲,加上你們的爸爸,一共壹千萬元。

富美、明富:(異口同聲)哇塞!一千萬元。

俏霞:(哀求狀)富哥、救我——

明富:(咆哮)快放了她,我錢给你。

三界:記住,一千萬喔——(看看俏霞)這麼美麗的少女,啊!哈你大概聽過吧,免經驗、日豐、月入數十萬哈哈,你要是不付錢的話;嘿!

明富:(焦急近乎發狂)你想幹什麼,我告訴你喔,你不要亂來,否則,要你好看!(語氣轉軟)我要你好看。

   陣煙霧飄過,燈漸暗。

 

三界:誰要誰好看。

三界和俏霞消失在霧氣中。

三界:三天後見。       

明富和富美倒坐在牆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區我最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