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場A

現代。

都市高級旅館房間。

明富十八歲穿著更為時髦新潮

俏霞十八歲穿著時髦新潮

 

明富依然在打電動玩具,俏霞在旁專注學習,窗外霓虹燈不斷照射在他們身上,像是一對小情侶。

明富:這套電勤玩具市價快壹萬元,不含軟體——軟體就是這個匣子,妳只要放進去,就可以玩啦!(說明電勤玩具的特色接著啓動)這個遊戲有八大關,每一關有八種怪獸,所以一共可對付六十四種怪獸,多刺激啊!(說完繼續玩)

俏霞:快,快借我玩——好好玩喔!

   明富玩了一會,然後交給俏霞,俏霞隨即玩的渾然忘我。明富起身,走向鏡頭。

 

明富:唉——

   燈光暗淡,一束光圈照在明富身上。

明富:這不是真的,我居然會愛上我的祖先,這麼一位美麗漂亮的高祖母,我幾乎忍不住告訴她我愛她,我已經不在乎她是人還是鬼;那這不就是人鬼戀,還是近親相戀?我的天哪!可是一個傳統的私奔故事,劇情不是這樣的,通常少男和少女在一個漆黑的夜晚應該發生的那一件事(語氣轉硬)而不是在打電動玩具!旣然今天身為男主角,就應該擁有男主角的本色——而不是優柔寡斷,隨著編劇的意思走,現代編劇愈來愈爛了,老是套公式過招,我應該勇於改革,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罐頭掌聲齊出,燈光亮起。

   明富走回俏霞的身邊,然後用力扯掉電動玩具。

俏霞:(大叫)啊——你要幹嘛!

兩人隨即靜止不勤。

 

 

 

 

三場B

現代。

:八零年代台灣中產階級個人工作室。

媽媽四十歲職業婦女著OL裝。

富美十六歲穿女學生服。

 

媽媽在書桌上翻閱各式文件,富美在電腦及傳真機上不斷接收資料和資訊。

 

媽媽和富美不斷搜集資料!俏霞大叫後,緊接是媽媽的尖叫。

媽媽:呀呀!       

   停頓一會兒。

 

媽媽:哈——終於快被我查出來,富美——妳看(右手拿出一張黑白照片)你看這張從中國時報檔案資料室中調出來的照片,這是一個綁架集團所有成員被捕時拍下來的(手指其中一個女孩)妳看看,這個女孩,像不像那個自稱我們祖先的那個,等一下。哦!她是未成年少女,難怪被貼一個撗條,唷!上面記載不是很清楚,富美——妳再key in其它資料進去!

富美:(很自信狀)絕對沒錯,就是她,燒成灰我也認識 ——好,我們再查清楚。 富美隨即投身於電腦的操作中,媽媽慢慢的走向鏡頭前,微笑著——

   燈光漸漸暗淡,一束光圈打在媽媽身上。

 

媽媽:嗯——(輕咳)真正的家庭領導者並不是只有坐上那個位子而已。哈哈,是要用行動來證實的,一場無可避免的戰鬥即將展開,我們有充足的火力來赢得這場聖戰的勝利,讓敵人無所遁形,慘敗非常。我現在宣佈(舉起右手)婦女聯合陣線聯盟成立——

 

媽媽:(咆哮)婦女婦女聯盟萬歲——

衆人:(異□同聲,齊喊)婦女聯盟萬歲——

媽媽:(大叫)萬萬歲—— 眾人:萬萬歲——

   媽媽和富美隨即進入追查工作行列。

 

【以下AB景交叉剪接】

 

   俏霞哀怨看著明富,明富手上緊抓著搶來的電動玩具。

   媽媽和富美慢慢地靜止不動。

明富:我不想再叫妳,叫妳高祖母,俏霞,妳知道我們現在的社會,它和妳們那個時代完全不同,年輕人可以自由戀愛,可以私奔——像我們這樣!我們應該可以,,,

□ 明富說完,立刻趴在地面,作起扶地挺身,一、二不停的喊,而後又再站起來,不停地原地跑步,一、二、一、二     

富美又大叫。

富美:(咆嘯)STOP

 

□ 只見明富突然靜止不動在原地以跑步的姿態站立著。

富美:(連忙撕下報表,拿给媽媽)媽,妳看!上面說該名少女犯案後送往輔訓隊接受成人敎育,上個月才剛剛從感化院逃出——身高一六七公分,體重四八公斤三圍是36.5,23,36。

 

富美:可惡,(聲音低沈)身材這麼好;唷!可以選中國小姐嘛;唷喔,面貌皎好,酷似林黛玉;鬼才知道林黛玉長什麼樣!這是什麼檔案報告嘛!

 

媽媽:哈——哈——(得意狀)終於讓我掌握重要證據!我這次要讓這小鬼重返伊甸園,哈——讓她了解破壞人家家庭的惡果!

 

□ 媽媽舉起雙手繞著圓圈,然後右手舉同右側、並大叫。

媽媽:她是假的——

   隨後媽媽及富美皆靜止不動。

   明富突然抱著俏霞。

   感性的音樂漸起——

明富:(輕柔細語)我希望妳是假的,這個世界上怎麼會有鬼呢?人都擠不下去,環境又充滿污染,鬼還來幹嘛(輕撫俏霞)

   明富摟起俏霞,在音樂聲中漫漫起舞。

   燈光逐漸變暗,閃光燈速閃著白光,藍燈、黃燈、數通光圈打在明富及俏霞身上。他們隨著音樂變换舞姿、有恰恰、吉魯巴、阿哥哥、狄士可,甚至霹靂舞。

明富:我真的完全被妳迷惑,妳要我做什麼,我都願意,那怕是搞綁票,搶銀行愛是要把握今天;愛是要開放自我;愛是要互愛互諒,愛是要學習接受,,,俏霞,妳願意隨我遠渡重洋,共創人生嗎?我向妳保證,我不會喝酒,也不抽煙,我要找個好工作,努力賺錢,完全由我和妳共同維持個家庭,我完全相信妳在外一切行為,不會糾纏妳,煩妳、厭倦妳,夫妻兩人就像擁有個交集的共圓,我們有共同相處的時間,同時也擁有自己的一片天地,去努力發展自我。

 

   音樂轉變為抒情音樂。

   媽媽和富美難耐心中欣喜之情,也隨著音樂翩翩起舞。

   全場籠覃在|片輕歌慢舞之中。

   轟隆一聲,天上灑下報紙碎片,慢慢飄下來,衆人撿起大聲朗讀。

 

衆人:(驚訝齊喊)爸爸被綁架!

   燈漸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區我最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