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富:(咆哮)我們全家和樂融融,起吃飯都錯了嗎!她並沒有妨礙我們,反而是幫助我們,讓我們更了解整個家族,你沒有權力逮捕她!

三界大臣:她真的沒有礙著你嗎?

明富:沒有!

三界大臣:那你為什麼不去上課,整天只知道翹課,玩電動玩具,泡妞,你這個笨蛋!

明富:我現在沒有,那是以前才會的——

爸爸:(驚奇狀)兒子,真的嗎?我怎麼不知道。(停頓)你這個不肖子!(欲打明富)

明富:(急忙解釋)等一下再說。 (轉向三界大臣)我現在多乖,我會料理家務,灑掃庭院,準時上課,做個乖寶寶,你可以問俏霞。

三界大臣:俏霞——俏霞——叫得多親蜜啊!這擺明是在感情用事嘛!

再次轟隆聲,燈光忽暗忽明。

三界大臣:再查清直隸都統邵大人三姨太劉氏,不但違反偷渡法則,更直接介入家族感情行列,情節重大,如不立刻加以阻止,後果將不可設想。這種直接與子孫發生感情事故或引發子孫產生感情事,應立刻予以扣押!

 

明富:(咆哮)請再等一下。

   明富靠近三界大臣,輕聲細語。

明富:三界大臣,也許我以前真的很瓌,但我本性很好,我直朝著爸爸、媽媽給我設定的路走,只是我做不好而已。現在難得有個精神上的依靠,求求你不要剝奪我的幸福,我定會加緊努力,做好我應做的事,求求你!

 

三界大臣:(雙手抱著明富)沒關係!你放心好了,一點點的挫折並不會帶给你太多的困擾的,請你一定要相信我。這位小姐,她的確很可愛,但是秉持公職的我,一定要請她回去,她確實改變你很多。把你變成大笨蛋、沒腦筋、感情用事的低能兒(咆哮狀)

   三界大臣以矯捷的身手重重擊打明富,明富應聲倒地。

   爸爸大驚,衝至三界大臣旁。

 

爸爸:你沒有權利打罵我的兒子!(大叫)

三界大臣:一個不肯背負責任的老爸,你還有資格在這裡大聲說話嗎?

爸爸:不要再跟我談“責任、義務”,二十幾年來我已經受夠這些虛幻的代名詞,我替這個家族生了一男一女,男的健壯,女的美麗,兩個身材都非常好,不缺手斷腳的,我的貴任已經盡夠了,你們還要要求什麼。要我培養他們當總統不成!

三界大臣:一位父親應該隨時懺悔才對(搖搖頭)而不是像你這樣容易感到滿足,如此推卸責任!事實上,小孩子小小的心靈,如同清涼潔淨的流水一樣,潺潺流啊流,但是稍有一顆石子,即可以激起無數的漣漪。小孩子,不是把他餵大就好,還要敎他做人的道理!

   爸爸聽了大臣說的話之後,慢慢低頭深思。

   三界大臣輕輕抱住爸爸。

 

三界大臣:好啦!知道錯就好,不要傷心。

□ 三界大臣趁爸爸不備之際,將他拌倒擊昏。

三界大臣:哈哈。       

   明富趁著三界大臣不注意的時候,拉著俏霞。

明富:(輕聲)高祖母,我們快逃!

俏霞:逃不掉的,大臣擁有三界的透視力,他隨時可以探觸到我們在那個方位!明富:那怎麼辦!

俏霞:沒有辦法的!

明富:那我不管,我不能讓妳走,我來打昏他——就在我跟他糾纏的時候,妳快逃。

俏霞:那爸爸呢?

明富:顧不了那麼多,妳快走,在東坡南路一百號前三公尺處的電話亭下等我,妳快走!

□ 爸爸從昏睡中醒來。

□ 三界大臣提高警覺,慢慢走向客廳中央。

□ 明富繞到三界大臣左邊,爸爸則在右邊。

□ 跋聲、鼓聲、鑼聲通通響起。

□ 俏霞在餐廳一旁。

 

   燈光轉成紅色燈,全場在一片鮮紅的色彩中。

 

三界大臣:(義正言辭)劉俏霞,趕快跟我走,我就不傷害他俩父子!

爸爸:俏霞,妳不能跟他走,他是魔鬼,我們少不了妳!

明富:俏霞,妳不用怕,快到我身後,我會保護妳!

三界大臣:二位父子爺,我並不想為難你們,國有國法,天有天規,希望不要以身試法,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明富:不管如何,我不能再失去我所愛的女人,我要為她拚命!

爸爸:(轉同明富)小富,你這是幹什麼,她是妳高祖母耶! 

明富:喔——我是說我敬愛的女人(語氣變軟)

□ 一場超時空格鬥難以避免,雙手各施展不同招式,千古不變的武打原因,為女人,一個古老的女人。

 

 

音樂起

三人終於過招,纏鬥中,突然之間。

三界大臣:(舉起手槍,九零手槍)别動!

爸爸、明富:(手連忙舉起)嗚——

三界大臣:哈哈。       

   俏霞拿起鍋鏟,自三界大臣後勇猛敲擎。

三界大臣:哇——嗚——

   三界大臣昏睡過去。

   衆人起立鼓掌、叫好。

俏霞:謝謝(伸出雙手搖動),謝謝大家!

   爸爸匆匆拉住明富並且謹愼對他說。

 

爸爸:注意!我們家子闖禍,你趕快帶俏霞離開這裡!

明富:爸,那你怎麼辦?

爸爸:(傷心地)你不用管我,先逃再說!

俏霞:人是我殺的,你們快走,我來負責!

明富:不,爸爸,還是你带俏霞走!這裡我來擔。

爸爸:小鬼,你擔什麼擔,記住,花旗運通卡在酒櫃底下,存摺、印章在右側,用三商銀的提款卡,另外你媽的三張信用卡在床頭燈下,你也一併拿去,喔!對了,我們公司的統編號是27617062,記住了!

明富:(悲哀狀)謝謝爸,那我拿走了!

   明富將一大堆現金、珠寶、鑽石及提款卡、信用卡通通交給俏霞。

明富:私奔——歷史上最有價値的一次私奔,想想看對正値烈火青春的男女,胸懷鉅款,逃向無目的地的方向,為所欲為——無拘無束,哇!多麼美麗啊!

 

明富:(看看憂傷的爸爸)親愛的爸爸,謝謝你完成我的心願,我會一輩子感激你的。哈——

   燈逐漸暗淡。

   一輛拉風的機車在大門外徐徐發動,光圈打在明富和俏霞的身上,他們同時臉露微笑。

   機車緩緩圍繞一周,白色濃煙在瀰漫,光圈緊隨著機車運動。

明富、俏霞:爸爸、再見——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區我最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