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富(解釋)我沒有我真的沒有上次交的阿美手都沒摸就散了(義正言)

爸爸(語氣堅定)這需要解釋嗎妳問問看她幾歲我怎麼會交這麼輕的我是這種人嗎

俏霞(重覆地)我是直隸都統邵大人三姨太生子邵忠邵忠生子邵平邵平生子邵恩生邵恩生生子邵明富我今早十八歲

媽媽( 朝著明富手足舞蹈 )人家才十八歲你就把她騙成這樣她是不是神經病啊你是怎麼把她害成這樣的

富美對呀我們班的女生也有幾個被高中生騙得神經兮兮的 ——

 

 

明富( 苦笑 )我的媽呀我真的不認識她啦你們為什麼不問問她呢

俏霞( 重覆地一鞠躬 ) 我是直隸都統邵大人三姨太生子邵忠邵忠生子邵平邵平生子邵恩生邵恩生生子邵明富我今早十八歲

媽媽( 指俏霞 )小姑娘你怎麼能證明妳就是我們的曾祖母呢說不定妳是串通好的賊想要謀奪我們家的家產

爸爸( 笑 )我們那有什麼家產只有缴不完的房屋貸款,一個月繳三萬元要缴二十年?外面物價又貴我薪水老是跌停板 —— 講到跌停板這個股票我有半輩子薪水在裡面( 手遮臉 )都是我那女人拜金現在拿不出來怎麼辦還有

媽媽老頭你安靜點小姑娘妳快解釋啊

 

   客廳內人物靜止。

   鑼聲鼓聲奏起加上現代合成音樂

   各式顏色光束撗掃客廳人物

   背景全亮是一艘蓮花形的UFO緩緩移動配上戰鬥機轟隆的巨響

   束紫色光圈落在俏霞的身上

 

俏霞其實生命死亡消失人便不存在這是狹義的說法其實死亡只是生命的轉位或改組生命的元素返歸自然生命之能量進入另種形態、知覺與特性亦隨著「能量」而不滅

 

俏霞這裡「能量不滅定型」在佛界來說就是因與輪迴然生命的元素消夫肉體物化了但是生命的能量卻能遨遊太虛進出宇宙當時切的繁華虛榮轉眼無非都是場空所以恩生

 

   爸爸連忙應答盤腿而坐一束光照在身上

 

俏霞恩生,千萬富翁難道能吃金子銀子舉世知名的錢財一切都不過是電光火石般的短暫而已不必為那一點點錢財懊惱

 

爸爸的,曾祖母

俏霞還有明富——

 

   明富也跟著盤腿而坐,一束橙光打在身上

 

俏霞快樂不定要到那兒去玩才能獲得快樂是情主觀產生的幻想而已

明富的,高祖母

 

   又是隆一聲

   客廳燈光再度明亮

   所有人靜止媽媽衝向鏡頭。

 

媽媽( 咆哮 ) STOP妳以為我會相信那些邪魔歪敎嗎就是有妳們這種人假冒宗敎行善之名騙財騙色台灣人民 —— 不所有的人都被神鬼沖昏了頭看看台灣的廟宇三步五步一座這像話嗎不但有礙市容,違法違建更是交通混亂因素之一還有老頭小富你們

 

爸爸明富( 異同聲 )在

 

媽媽:嗯,很好。你們的人生觀是怎麼回事?思想、觀念竟是那麼貧乏、苦悶與徬徨嗎?稍微有一點外力就屈服了!在這極端肉弱强食的社會,我們更應該鞏固自我的中么思想,維繫家庭的團結力量,發揮羣策羣力的精神共同保有我家族。

   眾人皆起立、鼓掌和歡呼。

 

媽媽:(揮動雙手,微笑著)謝謝,謝謝各位!

富美:(微笑狀)所以,依據媽媽所言,我們要團結一致,把這個(手指俏霞)騙子给請出去。

明富:(焦急狀)萬一她真是我們的祖先,那我們豈不是大逆不道,我不贊成趕她出去!

爸爸:嗯!小富說的也有道理,妤歹也要證明給我們看哪,不能光說不練,比如說,鬼都能穿牆入壁,或是呼風喚雨之類的!

   富美靠同媽媽,輕輕聲細語的說。

 

富美:(耳語)媽,萬一真的是鬼怎麼辦,我好怕,我們找收妖的道士來好嗎?

媽媽:怎麼就相這玩意,我們就是要她說,看看能變出個什麼東西,變不出來,就趕她出去!

媽媽:小姐,如果妳真得是我們的曾祖母,那妳就變變看。

 

富美對呀變啊

爸爸是呀

明富高祖母妳就露兩手嘛

   全場寧靜

   俏霞再次盥腿而坐,客廳燈光逐漸黯淡唯俏霞後有數道金光,中喃喃自語。

   突然電視機傳真機洗碗機及所有的電器用品通通啓動躍動起來發出刺耳的聲音

   眾人皆立正鼓掌歡呼。

 

俏霞(起立揮動雙手微笑狀)謝謝各位。

 

   媽媽突然後退十步面部表情憂鬱。

媽媽自古紅顏多歹命沒想到我一手經的王國竟然會敗在個玩弄戲法的魔術師富美我們走

   轟隆巨響天昏地暗媽媽騎著腳踏車後面載著富美一束藍光照在媽媽及富美身上

 

媽媽這個世界已經不是我們母女的天下我們遣是會回來的當我們財力魅力更那一就是回來重掌天下的時候老頭小富——

 

明富爸爸(異□同聲)在

媽媽你們好好照顧自己我想小姑娘也會照顧你們的我和妹妹先走了必要的時候我們將會回來再見了老頭小富

媽媽載著富美,輕踩腳踏車緩緩

燈光逐漸亮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區我最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