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富走台。

 

明富這就是我的家庭即使是周末的現在也是我厭惡嘮叨的媽咪我討厭成不變的生活吃飯睡覺、讀考試 —— ( 嘆了氣 ) 何不利用周末夜晚出去瘋|瘋

 

明富(咳了一聲) 媽——叭,叭(汽車聲響)

媽媽什麼車——你穿這麼漂亮想出去是不是

明富今天是星期天耶

媽媽沒錯我知道

明富那我要去看電影現在流行鬼片看完去跳舞

媽媽不行(度堅定)

明富為什麼不行

媽媽不行是因為——

明富因為什麼

媽媽因為你聯考到了不能再浪費時間(生氣)

明富:(低沉的聲音) 說服他人守則第三條 ——避免和你的敵人作下面爭論因為你不可能在面紅耳赤的爭辯中獲勝請激發她的同情心。

 

媽媽(斜眼凝視低沉詭異的聲音) 廣告法則如何矯正客戶錯誤的九個方法之一,刮鬍子前請先塗肥皂。

 

   電視機傳來罐頭式的掌聲。而後

   明富些跳舞前的热身運勤媽媽慢慢地放下報紙。

 

明富媽媽(同時地)媽 —— 小富

明富妳先說。

媽媽你先說。

明富:媽,我平常上課十小時下課後又上補習班,星期難得休息又累又疲倦再不去跳舞運動運動那會影響發育的

媽媽老師們都說你很聰明反應又好\,運動細胞也不錯這樣子今晚再看點書明天出去打球

明富:媽 ——

 

   電視台播報新聞

 

電視新聞台北市銀行今天驚傳搶案一對男女持九零手槍搶得鉅款二千萬元警方現正全省通揖中

媽媽你看到沒有(手又指向電視)現在社會會這麼亂半夜你還敢出去玩哪太危險了

明富(繼續跳舞)媽給我出去啦(撒嬌狀)

媽媽太晚了不太好——(語氣堅持)

明富我要出去

媽媽不行

明富:(跳舞動作轉為武打招式)我要——

媽媽慢慢站起來鈴聲響起——

 

   電視機傳來嘈雜的聲音

媽媽(大叫)你給我站好

 

   明富突然靜止不動

□ 客廳燈突然暗淡幾乎沒有一點光源。

 

爸爸停電被你們吵停電了吧

 

   束紅光打在門口,風一吹門自動開了

   音樂起——膽寒音樂悠悠傳來。

   束紅光仍然打在門口,風再吹(霧起)門自動關了。

   門的另,一束綠光逐漸亮起,一名古典高雅裝扮的少女站在那兒手為紙傘含笑的紅光逐漸暗淡

   所有人員靜止不動。

   音樂再起爸爸衝向客廳富美從房間跑出媽媽坐在沙發上驚嚇不已明富痴呆地望著這名少女

   少女走向爸爸親吻他的臉頰再走到明富面前抱他他並親吻他的額頭

   電視機突然爆炸,媽媽拿起球棒爸爸頭頂上

 

爸爸噯呀好美麗啊——

媽媽(咆哮著)她是誰手持球棒指向少女

少女(收拾起紙傘)對不起剛才路上下著小雨。(拍拍身上)喔雨水好多我想你們看不到這些雨水的

衆人(驚奇地)喔——

少女我是前清直隸都統邵大人的三姨太劉氏十五歲進邵家大門與邵大人共育三子大兒子邵忠生子邵平邵平生子邵思生

 

爸爸(大叫)是我——原來我的祖先是姨太太(自問)

少女不錯邵恩生生子明富(手指明富)就是你

明富(狂叫)哇塞(裡暗想)是我女友該多好

   鼓聲響起

 

少女我叫劉俏霞想來看看你們

爸爸是曾祖母耶。

明富是高祖母耶。   

媽媽:(大叫)Stop你們開什麼玩笑現在是什麼時代了還相信這玩意居然叫曾祖母叫得這麼開啊:(手指向爸爸)老頭你給我說清楚這小女孩到底是誰跟你有什麼關係你解釋呀

富美(很不屑的眼神)對呀什麼時代了還有這麼漂亮的古裝啊我看八成是哥哥在外面亂交女朋友為了掩人耳目所要出來的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區我最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