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一場

景:格鬥會場

時:午

人:曜明、依喬

 

□ 一大束白玫瑰豎立在格鬥擂檯邊上。

□ 曜明拖著疲憊的步伐,蹣跚走進展覽會場。

□ 曜明突然驚喜眼前的大把白玫瑰。

□ 電腦Michael突然響起,螢幕上顯示『祝你生日快樂』,然後鞭炮慶賀聲四起。

 

曜明:奇怪了,今天又不是我的生日!

    Michael網路連線。蜻蜓的動晝在螢幕上出現!

 

依喬:(OS )明,嚇了一跳吧!

    曜明見狀,會心一笑。

曜明:(啓動Michael)又不是今天生日,Sophia!花什麼時候送的。

依喬:(OS)我可沒那性子等到你生日,只要快樂就好,喜歡花嗎?中午請你吃蛋糕大餐,等著我Call你喔!

曜明:喂……喂,妳要去那不要亂跑啊!

依喬:(OS )我知道,謝謝你,中午見!

 

□電腦Michael視窗切換曜明起身抱起玫瑰,欣喜跳躍!

 

 

第十二場

景:捷運站

時:日

人:依喬

 

□ 捷運站人潮絡繹不絶,依喬習慣性拿著貼身助理Michael。

□ 依喬通過驗票口,貼身助理Michael閃爍,發出BB數聲。

□ 一陣冷風從隧道深處徐徐吹來。

 

經理:(OS)Sophia大小姐,妳在捷運站呀!公務車呢?爲什麼要坐捷運呢?

依喬:(不耐煩)房經理那邊還有問題,我等一下再去一次,到了之後我再打電話給你。

經理:(OS)有好幾個地方妳要去拜訪,掌握好展覽時間,曜明那邊情況怎麼樣?

依喬:我怎麼知道,反正後天的互聯網直播不會讓你丟臉的!

經理:(OS)算了!我自己問他。妳自己按時向總公司回報, OK !

 

□ 依喬將電腦Michael關機。

□ 地鐵快速進站,旅客魚貫上下車,依喬消失在人群之中。

 

 

第十三場 A

景:格鬥會場

時:午

人:曜明、會場展售小姐

 

    曜明汗流夾背拆裝電腦機器人主機。

    空調設施故障,曜明脱下襯衫,著背心內衣工作著。

    諾大的展覽會場接近中午時分已經煙消人散。

    突然,展售小姐出現在曜明身旁。

 

展覽小姐:王曜明,已經中午了,要不要一起去吃飯。

曜明:(嚇了一跳)喔,(看看手錶)眞的12點多了,好,該吃中飯。

展售小姐:那、、、對面那家西餐不錯,蠻經濟實惠的。

曜明:(突然想起狀)對不起,我中午有約,可能不跟妳去吃了 !下一次吧!

展售小姐:眞的?那就晚上囉。

曜明:可能也不行,再看看其它時間好了。

 

    影像通話器開啓,對方是依喬。

    依喬:(OS)明,依喬!

    依喬:我是,怎麼,妳人在那裡?

依喬:(OS )我來不及找你,中午的大餐只好取消,你自己乖乖吃飯囉!

 

    展售小姐好奇走向曜明後面。

曜明:好的,我會乖乖吃飯,那、、、晚上見!

 

□ 音樂淡入,(全景)展售小姐拉著曜明往門外走。

 

 

第十三場 B

景:會場外餐廳

時:午

人:曜明、會場展售小姐

 

    曜明和展售小姐在餐廳徘徊。

    壹台自動點餐機器人從櫃檯前緩緩行進,靠向他們,他們高興的討論今天中午該吃些什麼。

 

 

第十四場A

景:旅館(曜明)房間

時:夜

人:曜明、依喬

 

    電視正播映驚悚劇場「午夜屍變」。

    依喬卷縮在牆角,雙手緊抱玩具枕,睜大雙眼,早已融入恐佈劇情中。

    曜明洗完澡起身走向依喬。

 

曜明:Sophia,肚子好餓,泡碗麵來吃如何?

    依喬半聲不響,仍盯著電視看。

    曜明坐在依喬旁邊,輕撫她的頭髮!

 

依喬:討厭,不要碰我。

    曜明自知無趣,將手收回。

    電視螢幕出現恐佈晝面。依喬驚叫,抱著曜明!

 

曜明:幹嘛,妳就可以抱我喔。

    依喬怒目相視,過一會,又重新將視線回到螢幕。

    曜明起身,從冰箱裡拿岀泡麵及啤酒。

    依喬白了曜明一眼。

 

依喬:Ming,你順便幫我泡一包。

 

    曜明繼續泡他的麵,然後端著走,在依喬面前晃呀晃的,邊走邊吃。

依喬:王曜明,你不幫我泡嗎!

    曜明仍然在吃他的麵。

    依喬怒火中燒,衝向冰箱,拿出另一碗泡麵。

 

依喬:你不幫我泡,我自己來。

曜明:小心喔!吃麵不要弄的亂七八糟喔!

 

    依喬愈聽愈火大,將剛泡的麵打翻在桌上,熱湯沾濕放在旁邊的衣服。

 

曜明:(大聲斥責)剛剛才說小心一點,妳又不聽!

    依喬半句不説,收拾自個兒東西,逕往外走。

    曜明自然迎上去,拉住依喬的手。

 

曜明:才説妳兩句,妳就要走!

 

    依喬不説話就是説話,眼角滲出涙水。

    曜明趨前自依喬後側抱著她。

    依喬突然轉身跑向窗前,拿起她的照片,然後用力撕碎。並檢起地上資料,撕揉成團!

 

曜明:(大叫一聲)妳幹什麼,那是開會要用的資料,妳瘋了!

 

    曜明搶回他的資料,依喬拿起她的行李衝出房間。

 

曜明:妳滾回妳房間好了,懶得理妳。

 

□ 曜明小心翼翼整理打翻的用品,過了一會,愈想愈覺得不太對勁,急忙跑向依喬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區我最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