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6 09.31.16.jpg  

S38    據點士官兵寢室    夜    小歪、監哥、情報官、水匪 

 

□陰沉沈的士官兵寢室,在夜霧隆罩之下格外恐佈。

□士官兵寢室靜的令人毛骨悚然。

□情報官(老鬼)沉睡中開始鼾聲漸起。

□小歪、監哥礙手礙腳的接近寢室。

 

□(特寫)小歪臉部,汗流涔涔。

□(特寫)監哥惶恐的表情。

□老鬼沉睡表情(主觀鏡頭)

小歪:就在那邊,可是我不知道我們拖得住他嗎?(緊張無助的眼神)

監哥:不管了,先過去再説。

□小歪及監哥慢慢低身前進。

□繞過床緣,小歪不經意觸摸到攤血水。

 

小歪:咦!怎麼這裡濕濕的?

□小歪瞪眼,仔細一瞧!

小歪:監哥,我的媽呀!這是血耶!啊,我快死啦

 

□監哥瞧瞧,果然是一攤血,而且有延伸到另外一端的跡象。

監哥:不要緊張嘛!這不是你的血,可能是情報官的。

 

□監哥摸向老鬼,從頭到尾澈底檢視,除了軍服不見之外,沒有受任何

□小歪緊張的擅抖起來,連忙擦拭手上的鮮血。

 

監哥:我想八成是給水鬼剝去衣服,而且水鬼受重槍傷,他一定還在附近,你看怎麼辦?

小歪:我不知道,我認爲應該趕快回陣地去,不要管那麼多了!

監哥:(情緖漸漸穩定)這是一個機會,小歪,你我都有槍,我們立個功,討個返台假如何!

小歪:不要,我不敢,我想走了。要玩你自己玩。(作起身狀)

監哥:〔手持槍狀起身〕怕什麼,看我的!

 

□監哥作攻擊姿勢,端槍前進搜索。

□小歪來不及阻止,躲在情報官身後。

□寢室另一端果然有人,間斷地發出聲響。

□監哥小心翼翼地巡視。

□突然一個身髙六呎的巨漢在監哥的身後出現。

□小歪大叫。

□巨漢將監哥緊緊抱住,一把鋒利的刀口順勢架在監哥膀子上。

 

監哥:小歪,救命呀!救命呀

□小歪拿起M么六,緊張得不知如何使用。

 

監哥:大哥,我不是故意的,你放了我吧,我家還有老爸、老媽,我不想那麼早死,求你放了我吧!小歪,救命哪!我怎麼那麼衰哪!大哥,大哥,現在不是開放三通了嗎?我們大家都是一家人,對不!我還想去大陸玩玩,你想不想去台灣,台灣好耶!什麼都有,KTV你去過沒有?有陪宿那種!小姐都很棒,我帶你去好嗎?我就快退伍了,求求你啊!

 

□巨漢水匪抓緊監哥。

 

水匪:我只是想搬點東西回去交差結訓,我不希望你們帶給我困擾,説實在的,我也知道大家都是同胞,不應該相殘,今天我雖然受傷了,只能怪我技術差,不怪你們,我現在只希望拿點東西安全的走。(聲音淡出)

 

□小歪成臥射姿勢,槍桿下壓著熟睡的老鬼。

小歪:(緊張狀)監,監哥,怎麼辦?我、、、

□水匪壓者監哥,用力撕下一塊布,由情報官身上脱下來的軍服包裹著傷口。  

監哥:(哀求狀)小歪,快想辦法呀! 

□小歪秉氣凝神,似乎在沉思解決的方法。

□水鬼包紮好傷口,再押起監哥,步步向後走。 

水匪:兄弟,我不會傷害你的,不過,你們得讓我回去,這是最基本的公平交易 (半晌〕,你們鬥不過我的,趕快叫你朋友、、、 

□小歪輕拉槍機,發生嘎喳兩聲。

□水匪獲悉,連忙躲入櫃子後側。

水匪:快叫你同伴放下槍,我不想玩眞的!

□監哥吸足了氣。

監哥:(大叫)小歪,人家已經受了傷,只要我們不爲難他,他也能保證我的安全。

 

□小歪頭稍稍抬起。

小歪:(驚訝狀)同胞眞的受傷?(停頓一會)嘿!對面來的,你需不需要我替你包紮、包紮。

 

監哥:(轉頭對著水匪)大哥!讓我們替你療傷如何?這也算是交流

水匪:喔!謝了,我是不會相信你們台灣人的,還是讓我儘快回基地的好,你們留著騙騙那些第三世界的人民吧!

監哥:(急忙解釋)大哥,眞的請你相信我們,我想你的血也流了不少,要是不快點的話!

小歪:對呀!大哥,讓我們替你看看,我們不會講出去的。

□水匪慢慢放鬆手中的利刃。

(疊影〕小歪舉起槍,睡準水匪,這也許是小歪生平的第一槍,也顯得格外緊張。

□水匪的面容。(特寫〕

□監哥的側面。(特寫〕 (音樂起) 

2011-06-16 14.40.19.jpg   

S39    轎車內   傍晚   表姐、小歪

 

□晚霞映滿天際,美麗得令人心悸。

□汽車音響放出悠美的樂曲。

□表姊一個翻身,轉被動爲主動,將小歪按倒。

□夕陽餘暉的紅光,染紅了他們的肌膚。

□小歪凝視著。

□表姊汗流浹背。

□小歪正以無比神聖的心情迎接第一次的到來。

S40    據點士官兵寢室    夜  小歪、監哥、水匪、情報官

 

□水匪放鬆了監哥。但是利刃仍然緊貼監哥!

□情報官熟睡的姿態。

水匪:好,我願意你們幫我,我現在很難過傷口痛。

□監哥內心暗喜,期待他完全鬆懈的一剎那!

□水匪放下手中的利刃。

説時遲,那時快、監哥突然掙脱水匪,拔腿就跑!

□水匪驚嚇,衝向前去!

□小歪不知所措。

□水匪又再度制止監哥,並且破口大駡! 

水匪:(大駡)他媽的,想騙我,我眞想給你一刀!

□小歪急忙舉槍,瞄準水匪。(特寫〕

水匪:(怒氣狀)快叫你同夥放下槍,給你十秒鐘,否則、、、

監哥:我不是故意的,你不要開玩笑!

小歪:監哥,你還好嗎?〈聲音顫抖〕

監哥:〈大聲叫嚷〕小歪,你趕快走,別管我,把槍放在地上,快也只給我十秒鐘。

小歪:我不能放,我不能丟槍,要是長官知道,鐡定被抓去關的!我不敢放。 

監哥:你不丟槍,我丟命哪!小歪,快救我啊!

□水匪拖著監哥往窗戸慢慢移動。 

 

S41    轎車內    傍晚   小歪、表姊

□表姊擁吻著小歪。

表姊:小歪,你好棒~~~我~~~喜歡

小歪:喔!表姊,我要 ~~~ 謝謝妳!

表姊:不要説了,繼續吧! 

 

 

S42   據點士官兵寢室    夜    小歪、監哥、水匪、情報官

□小歪握緊了槍。

小歪:(情急狀)監哥,不要怕,大家都是好同胞,可以好好商量!

監哥:(崩潰狀)商量個屁啦!我快死了!

□水匪拖著監哥,動作愈來愈迅速。

□小歪不停地移動槍枝掃瞄水匪。

監哥:快點啦!你不想辦法了嗎?小歪!

 

 

S43   轎車內    傍晚    小歪、表姊

小歪:(興奮狀)表姐,我 ---- 好!好舒服!

表姐:加油,小歪,我愛你,加油!

□只見剪影兩人,在橋車內急劇的晃動。

S44  據點士官兵寢室    夜    小歪、監哥、水匪、情報官

水匪靠近窗口後,朝監哥的後腦勺肌力一擊,監哥大叫了一聲後倒地,而水匪從窗口飛奔而逃!

□小歪反應敏捷,隨即朝窗口猛開生平的第一槍。

□槍聲劃過寧靜的寢室。

 

S45   轎車內    傍晚    小歪、表姊

□轎車全景,車後是湖面,小歪的叫聲擾四方。

□小歪緊擁著表姊。

 

S46   據點內士官兵寢室    夜   小歪、監哥、水匪

 

□監哥捲曲在地上,哀嚎後慢慢爬起來。

□小歪衝向窗口

 

監哥:他媽的,還眞打,要打就來打,小歪,槍拿來,我要跟他拼了!

 

□監哥奪起小歪手中的M么六,朝窗外肆無忌憚,漫無目標的亂射數十槍。

□(特寫〕監哥開槍神情。

□小歪嚇得躲在旁。

□監哥大叫。

 

小歪:(大喊〕監哥、監哥,都跑了,你打不中的!(搖搖監哥)

監哥慢慢放下步槍,雙腿跪在地上,神情呆滯。

S47     轎車內外    夜    小歪、表姊

□晚霞在黑暗侵蝕下,已經成爲夜。 

□小歪躺在表姊懷裡,面露微笑。

□表姊從口袋中掏出煙。

□小歪拿起車內的點煙器。

□小歪幫表姊點燃香煙。

□表姊呼出第一口煙。

□煙朦朧了自我。長長的夜。

PICT00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區我最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