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2 08.08.39.jpg  

S16   聯合軍用保養廠房間內   夜  小歪、監哥、老鬼、廠長、副廠長、駕駛兵

 

門突然被撞開,煙酒瀰漫。(鏡頭緩緩推入)

老鬼怒把汗溼的上衣一扯,露出結實的腹肌,左手猛拉胸前扣子。

 

老鬼:廠長我眞不是蓋的,剛剛在司令部慶功宴上,已經拼了三打,現在還能直的過來,不容易喔!來,廠長,再給我一瓶,快!

 

廠長使了個眼色,副廠長拿起一瓶,只見他從桌上取起打火機,往瓶蓋一頂,呼一聲的瓶蓋落地,冒著酒泡的瓶子往老鬼面前擺!

老鬼晃了一會。

小歪和監哥在一旁睜大雙眼。幾乎一分鐘就去掉一瓶。

 

老鬼小鬼陪我再乾杯。

 

已經暍了11瓶的監哥,正在搖動手中筷子,正努力挾起鹵蛋。聽到情報官叫了自己的名字。

 

監哥:情報官,我已經喝很多了,等會還有任務!

 

老鬼用力拍了桌子大叫。

 

老鬼:他媽的,老子當初連醉三天,連打兩天砲,我還是照樣在第六天跑完五千公尺,才喝這幾瓶就不喝了,開什麼玩笑!

 

廠長:(解釋安撫狀)老鬼,您就少説點,待會還有正事要辦呢!一個要背“拐拐”另一個兵要取槍,算了吧,小弟我陪你喝。

 

□廠長眞夠意思,ㄧ瓶就直爽爽下肚,逗得老鬼笑呵呵。

□(慢動作)駕駛、副廠長酒酣耳熱,暢談往事。

 

(OS)嗶嗶嗶

□七七通信器材。

□監哥嚇了跳,馬上起身。

監哥:九九八八,貴台是否了解。

監哥拿起話筒,急忙得翻開查哨簿,只見簿裡密密麻麻,看得監哥頻頻拭汗,渾身不對勁。

老鬼,廠長等人突然靜承下來。

 

廠長:(鎮定狀)監哥,有什麼問題,是不是有什麼狀況發生。

監哥:糟了!九九據點有狀況發生,他們要我們趕過去。

 

監哥原本醉紅的臉色頓時慘白。

老鬼搖晃會,戴起軍帽,撐起沉甸甸的身子。

 

老鬼:走,快上車,小鬼,你的槍呢?小歪的七七呢?快走,否則就來不及!

 

長瞄了副廠長眼。

副廠長帶著小歪、監哥、飛奔往外衝!駕駛已經在吉普車上發動引擎。□老鬼一拐一拐由廠長扶撐著。

 

老鬼:你們幹什麼,快讓我上車!

□老鬼有一雙像失焦照像機的雙眼,不停閃爍著鎂光燈,照得大夥驚惶失措。

 2011-11-12 08.42.37.jpg  


S17   帝都官邸  日  小歪

□太陽光透過樹稍末端枝葉,閃閃發光。

□小歪停在帝都官邸大門前,按按門鈴。

門自動開啓。

□小歪高興的走進屋內。

 

S18   官邸客廳   日  小歪、老表姊

□偌大客廳,空無ㄧ人。

□小歪東晃西逛。

(OS)請進。

□小歪感覺聲音不對,探頭望望。

□老表姊從樓下來,衣著撩人。

小歪:咦!表姊,怎麼是妳呢?春華在那兒?

表姊:急什麼,春華在樓上,你上去她房間找她吧!我可要去睡喔!不,我先去洗澡。

 

□小歪往樓上衝去,叫著春華的名字。

□小歪繞了幾圈,忘了春華的臥房的正確位置,突然發覺眼前有亮光,不知不覺就走了進去。

□眼前是個頗爲華麗的臥房,裡面有聲音傳來,小歪趨向前去〈主觀鏡頭〕

 

表姊:啊!你怎麼闖進來!

□小歪轉身雙手抱頭,傻愣愣地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雙目緊閤,乖得不得了。

□表姊收斂起驚訝狀,把房門給帶上。

 

表姊:都已經給你看到,這該怎麼辦!

□表姊裹了上衣,襯衣以下了無一物。打開房間內小冰箱,端了盤水果走向前去。

 

表姊:小歪,別緊張,剛才跟你開玩笑的,最近的蘋果很好吃,來,吃片吧!

小歪:表姊,不太好吧,我要走了。

表姊:嘿!不急不急,我幫你叫春華。

□小歪頭也不回一股腦兒往外衝去。

2011-11-12 08.44.29.jpg   

 

S19   九九據點  夜   老鬼、小歪、張中尉、科隊長

 

 

□據點人頭鑽動,沒有燈火,ㄧ片漆黑的世界。

□夜行軍部隊在科隊長帶領下火速趕來,並且排開防守陣勢。

□老鬼的查哨車尚未停妥就跳下車,ㄧ束束車燈照得據點通明,小歪左手挾搶,右手順勢一揮,駕駛就把車燈關了。

□據點指揮官張中尉迎上前來。

張中尉:報告情報官,本據點於「洞夭夭洞」時發現水面有水鬼錶螢光緩緩移動,後來與本部么四八聯絡後繼續偵察,約莫十分鐘後,海面上有磷光反應,光點並逐漸往陸上移動,經再次與本部聯絡後開始驅槍射擊。

□老鬼雙手揮揮,小歪跟在後頭。

老鬼:嗯!我向前看看,不急。

□據點附近是一條曲折的石階,在月光下依稀模糊,階梯大小或陡或平,小歪撐著老鬼,ㄧ步步往陣地走去。 

 

老鬼:張中尉,你也跟我一起下去。

 

□老鬼、小歪及張中尉一起向據點的陣地移動。

□皎潔的月光照在無垠海面上。閃閃發光。

□部隊嚴陣以待。

 

2011-11-12 08.47.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區我最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