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界舉手,要求發言。

三界:好好工作 (不屑態度)好好工作一輩子買得起房子嗎?

   三界說完迅速坐下。

 

媽媽:還有爸爸,公務員的定義就是為民作事,不計錢財,你今天要是那麼多苦水,必定沒有服務人民的心意,我看你最好不做的好!

爸爸:(生氣狀)我不做,那妳養我!我算什麼,小白臉啊開玩笑!

   明富衝同主席台,搶下麥克風。

 

明富:(咆哮)各位大人,你們幹什麼?要聊大人們問題回家再談好不好,請快步入正題好嗎?

   全場人員鼓掌、附和!

眾人:(齊喊)抗議!抗議!抗議!

媽媽:(大叫)請注意程序發言,不要干擾會議規則。

□ 明富依然大聲吼叫。

 

媽媽:再這樣,我要動用警察權。

明富:(大叫)抗議!抗議!

   富美和俏霞立刻將明富按倒。

   富美舉手起身發言。

 

富美:(義正言辭)今天各位站在這裡,就是代表各個階層的人民,而他這種行為(指同明富)就是明顯表露整個家庭的敎育制度不夠完整。

   富美邊說邊走向主席台、媽媽下台。

富美:(繼續說)團體需要個人遵守團體旣定的規則才能使會議正常運作,他這種不成熟的態度和作法,完全抹殺了會議的本質!而其中更可怕的是(深呼吸)以這種低年齡層次來看,若不正視及再敎育,以後情形將是顯而易見的。

 

   全場人員再次鼓噪,拍手、叫喊。

   明富掙脫,衝向主席台,扯上麥克風,鑼聲起。

明富:我並沒有任何的惡意,只是想讓戲好妤演下去,不要再談這些虛無飄渺的東西,再這樣演變下去,你們會成為”多數暴力”!

   鑼鼓震雲霄。

富美:暴力。

俏霞:暴力。

爸爸:暴力!

媽媽:暴力?

三界:暴力!(突然大笑)哈——暴力——我幾乎忘了它的存在。

   明富站在主席台高喊。

 

明富:對!今天的主題就是暴力,我們要打倒暴力——

   全場嘩然。

眾人:(異口同聲)打倒暴力!

人員立刻再呈兩邊對峙的情況,右側是媽媽、明富及富美;左側是三界、悄霞和爸爸。

 

□ 音樂起。

三界高舉九手槍,一腳將所謂會議桌的招牌踢翻,然後大叫。

 

三界:(咆哮)暴力萬歲,九零手槍向八零年代致敬。(指著爸爸)快呀!跟我一起喊

爸爸:(悲哀狀)暴力萬歲!暴力萬歲!

 

   三界舉起腳,欲踹向爸爸。

三界:暴力,萬歲!!

   情勢突然緊張,媽媽立刻將手提袋緊抱胸前。

   富美和明富躲在媽媽後面。

 

三界:哈!錢呢?另外的錢呢? 一手交錢,另一手交人。

媽媽:錢已經給你,快放人。

三界:兩個人哩,這個小女孩(手指俏霞)嘻嘻,妳不想要嗎?

   明富欲衝向前去,被媽媽攔住、抓回。

明富:(大叫)媽,我要她,妳快把她贖回。

 

 

三界:(得意洋洋)老媽子快點呀,妳不要,妳的龜兒子可放不下這個女孩喔,哈哈。

   媽媽突然走向三界。

   工地燈光暗淡。

   又是一束光圈落在媽媽身上。

   鑼聲起。

媽媽:好啦!你們不要裝了,我摸得很清楚!

   推出一檯電腦及印表機,媽媽順勢操作一翻,印表機列出一連串報表。

   媽媽清清喉嚨,挺直了身子。

媽媽:其實,其實劉俏霞,她根本就是和三界是同一夥的!

   另一束燈光打在俏霞身上。

   俏霞微微向鏡頭作揖。

   鑼鼓聲再起。

   音樂漸出。

   明富錯愕不已,頭栽在地上,發出巨響。

 

媽媽:(繼續說)劉俏霞是三界的第三任女友,追隨三界已達三年之久,這個以三界為首的犯罪集團初期是以偷竊為主,後來改營詐欺斂財,所以設置地下錢莊,投資地下事業,聽說在最近擴展業務,以綁票,搶劫,,,

 

   三界拍拍胸膛。

三界:(大叫)好了!介紹夠了吧,不錯,(手挽著俏霞)她是我的女朋友,怎麼樣,不服氣嗎!

 

   明富暴跳如雷。

明富:(咆哮)不,她是我的女朋友!(近似哭喊)你快放了她(手提錢袋)我錢給你。三界:(得意狀)哈哈,錢拿來呀!

媽媽:明富,别傻昏了!錢拿回來!

富美:(驚訝)大哥,不要為這女人做這傻事,她是別人的,不是你的!

爸爸:(錯愕)你們快把錢拿回去啊!貸款還要繳,你們知道嗎?不要受騙,現在綁票那有活肉票啊!都是撕票的!(哭喊狀)我一個人犧牲算了,只要你們全家幸福就好。

□ 明富拿著錢袋,蹲坐在工地中央,兩邊人馬不斷地叫喊。

明富:(哭叫著)俏霞,妳不要我了嗎?嗚,嗚,,,難道忘了當初的承諾。

 

三界:快把錢交來。

媽媽:明富,快回來!

三界:數到十,再不交,通通槍斃!

   鑼、鼓、鈸聲齊響。

   緊張的時刻

三界: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 、、、

 

   突然警車警笛響起。

   近乎20名警察荷槍實彈包圍工地,聲音由遠處傳來,愈來愈近。

警方廣播:據報上月發生的銀行搶案,歹徒為一男一女的鴛鴦大盜,經可靠消息證實,男的是現年三十歲的唐三界,女的是現年十八歲的劉俏霞,而且兩名歹徒現在可能涉及一件上千萬元的擄人勒索案。他們目前正藏匿在某處廢棄工地内

三界:(槍指著爸爸)怎麼辧!

眾人:(齊喊)投降吧!

三界:不行!

   三界衝向明富,搶奪手中的手提袋。

三界:(手挽著俏霞)我們快逃!

   三界逃跑時,口袋滾出顆手榴彈,引信則剛好被勾斷。

眾人:(齊呼)救命哪!

   轟隆一聲。

   煙霧迷漫、燈黑。

   音樂起。

 

 


終  場

 

:現

:路邊

明富二十歲微跛以行乞為生

    俏霞。

    路人,四十歲。

 

 

   鏗鏘|聲,這次丢的不是錢,,,

 

明富先生你丢的是什麼

路人橘子皮怎麼不高與啊

明富你這是在污辱我的職業

 

路人我在抗議你的故事結尾如何沒交待呀

明富就這樣轟隆聲哪

路人對呀轟隆之後呢總是要知道誰死誰活呀

明富我又不是我管誰生誰死

路人奇怪喔你是當事主角耶,你應該知道

明富我只知道爆炸之後我就來這裡乞討

路人你真的不說

明富不要那麼多嘴。

路人那錢拿來我不

明富貨物旣出概不退還。

 

   路人衝向明富,欲拿回硬幣

   音樂起

   束光圈照在右側的黑影身上,是俏霞。

   俏霞走向路人。

   明富驚訝、起身。

 

明富:俏霞,妳等等我

 

明富跟隨在其後

明富:俏霞,妳等等我。

 

音樂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區我最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