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0040.JPG  

【回憶】

 

場景 15  馬祖外島  餐廳卡拉OK   洪政參官、裕豐、王少校醫官、老闆娘曉蘭、女侍、舞場男女若干人 

 

     暗棕色玻璃門,是吵雜與寧靜的分野。

 

     裕豐,新兵的模樣,小心翼翼推開雙門,走了進去,昏暗的燈光和撲鼻胭脂粉味夾雜濃烈菸酒混合體令裕豐卻步,足足佔了半晌而後才木訥向櫃檯問道。

 

裕豐:『請問洪政參官在哪一桌?』

 

□ 不耐煩女侍蹙眉斜眼一瞥,只見右前方約3,4人集聚一桌,正開懷暢飲。

 

滿臉通紅的長官大吼:『許裕豐,快過來向長官敬酒,怎麼拖到現在才來。』

 

洪政參官僅抓裕豐不放,急促地說:『來,見過王少校。王醫官可是高人哪,快敬3大杯!』

 

王少校說:『老哥,您別再唱”正氣歌”在演下去,面子往哪擺。』

 

洪政參官:『愛說笑,喝酒就痛快點,管他這麼多,今天我請客,各位可別丟我臉,拆我台呀。』

 

裕豐端起碗:『多謝醫官照顧,乾。』

 

     王醫官驚愕望著裕豐,政參官看的心花怒放,大笑三聲。

 

洪政參官:『嘿,很好,各位今晚就賞我臉,我請各位跳舞,大夥盡興,不要錯過機會。』

 

     洪政參官隨即起身,強拉老闆娘曉蘭。

 

洪政參官:『哎呀,妹子,來、、、、幫忙小哥我,今天讓大夥兒高興高興,穩一次100元,好不好?賣我的面子,ok』

 

     曉蘭不吭一句,扭扭捏捏,若有似無。

 

     洪政參官拉著王醫官,直往妹子懷裡坐,塞了百元大鈔在妹子身上;王醫官摟住曉蘭,強吻臉頰,妹子順是隨著音樂和王醫官扭舞起來、、、

 

【音樂起,伴隨著嬉鬧狂笑音效】 

 

 

 

場景 16  馬祖外島  餐廳卡拉OK  舞場男女若干人

 

【一組連續短鏡頭】

 

     整個舞場的男與女,燈光的昏暗,音響和空酒瓶、、、、

 

     醉臥在桌上的人。

 

     悠揚的音樂。

 

 

 

 場景 17  防衛部  軍醫院病房  裕豐、王少校醫官

 

     一襲白衣裝扮的王醫官將房門輕輕關上。

 

     裕豐斜躺在病床上,癡呆望著窗外。

 

王醫官:『你是不是上個月才來防區的?』

 

接著說:『恭喜你,現在有個機會,我可以幫你辦理後送,就說你檢驗身體報告狀況不好、、、』

 

     裕豐眼露狐疑之色,靜悄悄地聽王醫官敘說。

 

王醫官:『你馬上回連上報到,連上長官以及洪政參官已經幫你打點,回去之後把衣物打包帶來這裡,這把航次你就到324軍醫院報到,那兒有人會照應你。』

 

 

 

 場景 18  防衛部 軍醫院病房外庭院  裕豐

 

     寒風撤向孤零零相思樹,落葉逐漸飄零,更加速其光禿程度。

 

     裕豐加速腳步,消失在朦朧樹林中。

PICT00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區我最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